吳侑駿  吊飾      

港明高中三年和班 吳侑駿

 

 

 

 

一條條不規則的縫線,緊緊地接合著吊飾前後的兩塊布,兩面早已快脫落的文字代表著她對我的鼓勵,握著這個她親手縫製的吊飾,我的內心激動不已,上頭那短短幾個字:「哥哥,加油!」時至如今,依然鼓勵著我努力向前。

「哥哥!加油!這個送你。」稚嫩的語氣,在我飽受壓力的夜讀夜晚,給了我無比的安慰,看著她手中緊握著那粗糙的吊飾,雙眼緊盯著我,似乎害怕我會一口回絕她。純真可愛的妹妹,親手縫製了吊飾想為我打氣,而我從那時起才了解,我似乎已許久沒仔細關心過自己的妹妹,早已進入國中的她,已不再是我記憶中那個小女孩,而是個懂得關心哥哥的成熟少女了。

握著她貼心的小禮物,我的壓力似乎得到了舒緩,又重拾了能量,看著上頭加油的字眼,腦中立即浮現她那可愛的臉龐在對著我笑。隔天,趁妹妹不在,我悄悄走進她的房間,看著裡頭微弱的燈光,書桌上還擺著未收的縫線用具,看著一個個失敗的作品,我的內心更加感動,緊握著手中那象徵著妹妹關心的吊飾,矛盾的心情又再次浮現。從未盡到做為一個哥哥責任的我,卻有著一個如此體貼人心的妹妹,是何等的幸福呀!悄悄關上房門,我下定決心,我雖不懂得如何關心妹妹,但我可以用自己的成果表現給妹妹看,讓她知道她的鼓勵,哥哥收到了。

從基測前到現在,那個吊飾都掛在我的書包上,儘管上頭文字因摩擦而變得越來越模糊,四周的縫線也早已脫落,但吊飾裡的溫暖卻不曾減少一分一毫,如今一步一步隨著我的腳步成長的妹妹,也如這吊飾般成了我努力向前的動力。

 

101年9月9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