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晴  發聲

復興國中一年一班  王晴

 

 

 

 

筆,在生活中不可或缺,它代替人們訴說內心的情感。一位不懂得表達親情的父親,利用筆對孩子訴說自己的感受;一位壯志不能伸的青年,用筆寫出自己的萬丈雄心。可見,筆的功能不僅僅是單純的書寫,在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文字中,更包含了說不出口的情感,以及期望被社會大眾聽見的聲音。

筆就像代言人一般,替我們講述被埋藏在心裡,不敢說出來,亦或是無人聆聽的吶喊。它真實地反映了所有想說的話及想被聽見的聲音。即使那些話並不中聽,或那些話不被關心,它仍舊義無反顧地說出來,沒有一絲絲恐懼或猶豫,只知道沒有保留的真實呈現。就是這樣,筆被交付了像鏡子一般真實映照的任務。

就是這樣坦率真誠的態度,讓我期望自己也能成為像筆一般的人。在學校裡,我期望真正對班級有益的聲音能夠被自己挖掘出來,並真實地傳給老師聽見,班上較少數人的聲音,也能夠被我宣達出來。在社會上,我期待自己長大後,能替那些少數族群發聲,並且讓那些隱沒在喧鬧聲中的建言,進到在上位者的耳中。

筆的真實坦率,值得我們學習,因為它為的不是自己的利益,而是為了替那些不被重視的人說話。期望社會上的每個人都像筆一般,這樣,社會中才不會有不實的聲音,而能將人民的聲音真實地表露。

 

101815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