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棋纓  舞動幸福滋味

復興國小六年十班  羅棋纓

 

 

 

 

 

無論是任何人,都有讓自己快樂的方法,雖然方法不同,但得到的那份美好就是幸福,可說是殊途同歸。幸福,就像一滴晶瑩剔透的水珠,當它落下的那一瞬間,發出了清脆的聲響,泛起了一波波漣漪,烙印在心裡;幸福,令人夢寐以求。

在種種的興趣裡,我最摯愛的就是舞蹈。輕輕的閉上雙眼,深深的吸一口氣,音樂才開始第一個音,臉上便浮起了絲絲笑意,我伸出手,緩緩的比畫著,踮起腳,隨著音樂移動,就好像隨時要跳起來似的,我飄啊飄的,來到了雲端,輕盈的踏著每一步,但每一步對我來說,卻有無比的重量。

記得有一次,我跟朋友發生了衝突,心中的委曲及不滿,就像無數顆無情的大石將我壓垮,教我欲振乏力。我的心沉了下去,掉進了無底的深淵,一滴滴溫熱的淚珠,就像斷了線的珍珠,不由自主的滑落了臉頰,於是我扭開了音響的旋鈕,小步舞曲叮叮咚咚的流洩出來,我閉上雙眼,張開雙臂,踮起腳尖,跟著音樂翩翩起舞。臉上的淚水,停了下來,我重新展開了笑顏,找回我的快樂,我的心飛得比飛機還高,手指上的輕快感,不停的延伸,想要蔓延到天涯海角,腳變得輕盈自在,不停的跳躍,飛越了天空,來到了幸福的國度,舞出了那剎那間的美感,捕捉了那綿延不絕的幸福滋味。

我,跨越了心靈的鴻溝,攫住幸福的形狀;治療了心靈的創傷,讓煩惱拋到九霄雲外,敞開歡笑,開啟心扉。這來自舞動的幸福,讓我拋卻了煩惱,揮別了濃愁,撥開了陰霾,飛向了我的天地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815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