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思岑  我時常想起一位老師

 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  陳思岑

 

 

 

 

  有一天,我在作文班上課時,認識了一位老師,她是一個長得很像「OPEN小將」的老師。身材矮小,頭髮微短,每次上課都會帶著一雙熊貓眼來,看起來十分可愛。她是一個非常喜歡創作的人,一有時間就開始練習寫文章,除了寫作,她還喜歡看書,而且她是一位個性活潑又開朗的老師呢!

 

  記得有一次,我投稿的文章被退稿了,不敢在課堂上跟老師說我難過的心情,就騙老師說我要上廁所,但其實是去某間教室裡的小角落偷偷地哭泣,沒想到,老師在教室裡等了好久都沒看到我回來,就拼了命地尋找我,找到某一層樓時,她聽到一陣陣的哭聲,便立刻循著這啜泣的哭聲來到我身邊安慰我,頓時,我的內心感到非常溫暖。

 

  又有一次,我上完了作文課後,在門口等了好久都沒看到安親班老師來接我,老師看到我一個人站在教室門口沒人來接,而且當時正下著傾盆大雨,就從機車上拿了一件雨衣給穿,還主動說要載我去安親班;我坐上了老師的機車後才發現老師沒穿雨衣,此時,我不禁流下了眼淚。到了安親班時,老師已經滿身雨水,狼狽不堪,我便立刻脫下雨衣給老師,一直跟老師道謝,內心覺得十分感動。

 

  經過了這些事之後,老師便成為了我心中時常想起的那個人。我好喜歡老師,心裡也有好多說不出的感動,所以我希望以後能好好寫作文,不要讓老師擔心,平時也要多幫忙老師,做老師的小幫手!

 

101年9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