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羅琮傑  彩虹      

長榮高中二年1班 羅琮傑

 

 

 

 

下過雨,彩虹才會出現。

享受大家一起進步的樂趣,沉浸在熱音的快感中,熱音社、團員、樂曲,這三項要素是我最重視的事,成為全校最強的社團,這種想法,在我一踏進熱音社的教室,就已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了。

一開始,我們就打算以日文歌曲為重心,極端的旋律、快速的節奏,再配上一段令人讚嘆的獨奏才能餵食我們飢餓的心靈。我們選的兩首歌都經過多重的考慮才決定的;之後的表演,不用言語說明,不用具體的約定,大家目標一致!

但隨著表演日子的到來,大家的歡樂漸漸消失了,互相的鼓勵在時間的壓迫下,只剩下了責備,不斷啃食大家的心靈。漸漸地,我開始討厭練習,討厭練團室的嘔啞嘲哳。

「不用練了!」身為團長的我,用力地敲了一下鼓,把我的鼓棒往地上摔,背起了吉他就跑出去了。大雨滂沱,雨水夾雜著我的淚水落在地面,熱音社練團,原是讓我最感快樂的事,現在竟然讓我無助地流下淚來。聽著雨聲,我忽視手機不斷的吵鬧,只想一直淋著雨……

淋了一場雨後的我,稍稍從沮喪的心境中清醒過來,踽踽走在猶潮濕泛著光澤的街上,我省視自己莽撞的行為,深深地懊悔及自責。不知在外頭閒蕩了多久,我帶著緊張又膽怯的心情回到練團室,發現大家竟意外地平靜,仍努力地在崗位上勤練,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。我對大家說:「我不管表演的成果,我只要開心,只想要享受熱音!」團員們都笑了。是的,那就是我們一開始組團的感覺,我喜歡這樣。

這次團練起來,大家都很開心,沒有失誤,沒有責備,大家心中只有快樂,目標不是第一名,而是心情上要能追回那快樂的初衷。

走出室外,雨早停了,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,雨水洗去了我的不開心,彩虹反映出我的快樂,背著吉他,「我一定會再玩熱音的!」我指著彩虹大叫著。

 

101年9月2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