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偉翔  我的最愛―冰淇淋  

後甲國中2年28班 邱偉翔

  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如白蛇盤於石上,冰涼,盛暑之中吃別有風味,那就是我的最愛冰淇淋,尤其是香草口味。

  小時候,住在外婆家的我們三兄弟,屬我最不挑嘴,煮什麼就吃什麼,每次吃飯時間,外公外婆看著我狼吞虎嚥著,桌上的菜色如風捲殘雲般快速消失,臉上總洋溢幸福的笑容。一次飯後,哥哥與弟弟聚精會神盯著電視,我跟著外公出門,一位伯伯給我一支冰淇淋,我好奇的看著,咬下一口,甜滋滋的味道衝擊味蕾,冰涼的感覺彷彿身處冷氣房,千萬精靈齊聲歌唱,這就是我跟冰淇淋的邂逅。

  多年後,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經歷,那是六年級的畢業旅行,大家一聽到自由活動,就像出了籠子的小鳥,紛紛把握時間去找有名的設施排隊,我排著隊,正準備進入一個探險車的設施時,瞥見了一個外國人的攤子,是冰淇淋!我沒有多想,離開隊伍,買了一支土耳其冰淇淋,主成份是羊奶,小販先用一根長杓子挖起大量冰淇淋,在空中甩了幾下,又大力的拍擊桌子,最後將冰淇淋放在甜筒餅上,我大口吃下,咀嚼,不少人一定會詫異,為什麼冰淇淋要嚼?因為它很有彈性,反覆吃著,不後悔少玩一個設施,因為冰淇淋讓我感到幸福。

我愛冰淇淋,因為它陪我度過童年,你呢?你愛吃什麼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101年9月2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