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蘇亭之  感謝一位好老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復興國小五年五班  蘇亭之

 

 

 

 

我時常想起一位老師,他總戴著一副眼鏡,身材瘦瘦的,個性非常嚴格,平時話不多,一有空便會在辦公室改作業,這一位老師就是我讀四年級時的級任老師!

  記得有一次,我放學正在整理書包時,因為每一位小朋友都已經把書包整理完畢,只有我仍在整理書包,老師為了讓我整理書包的速度加快,於是,老師便對全班說:「各位同學,以後只要有一位同學沒整理好書包,全班就不准放學!」我不想因為我的個人因素而拖累全班同學,所以,從老師說這句話的那天起,我整理書包的速度就加快了一些,漸漸地,也不再是全班最慢的一個人了!

  又有一次,老師要我們每一位小朋友都上台講詞語解釋,但我因為比較害羞,上台後都沒說一個字,老師看到我都沒說半句話,於是,老師就對我說:「快點說話,否則罰寫!」老師說完話以後,全班同學都拍拍手為我加油,我聽到全班同學的掌聲以後,馬上鼓起勇氣念詞語解釋,但我念得非常小聲,沒想到,老師不但沒罵我,反而還鼓勵我說:「亭之,妳很棒!記得下次說話要大聲一點哦!」當時的我聽到之後內心覺得非常感動呢!到了學期末時,我說話的聲音不但變大聲了,還交了許多好友呢!真的令我感到十分開心!

  我現在已經升上五年級了,做事的速度不但是全班第一快,也變得比較不害怕和同學與師長們相處了,連聲音都變大聲了,這都要托老師的福,也要謝謝這位好老師,使我進步這麼多!

 

101年9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