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欣樺  愛上巧克力碎片星冰樂     

金城國中三年九班   蔡欣樺

   

 

 

 

    透明的飲料杯上,印著一個墨綠色的星巴克標誌,與杯裡甜甜的巧克力色互相輝映,沉積在杯底的巧克力碎片更令人注目, ,就如同搞笑藝人西裝上的圓點, ,為這杯無生命的混合物帶來了靈魂, ,瞬間充滿活力。

    將吸管插進半圓形杯蓋小小的洞口,伴隨得是一聲碎冰的慘叫。沿著杯緣,將吸管攪呀攪,漂浮在最頂端的奶昔也跟著轉呀轉。白色的奶油自遺留在透明的杯蓋上,與一些咖啡色的巧克力參雜在一起,從杯外看去,趣味橫生。狠狠地吸一口,一會兒是軟軟的奶昔,一會兒是碎冰的巧克力碎冰,甜甜的,巧克力餅乾的口感。任他們在舌頭上跳躍翻滾,吞下肚後,齒頰留香,留得不只有濃濃的巧克力味,還有快樂的心情。

    炎炎夏日,外頭蟬聲鳴,本是學生們放鬆出去遊玩的暑假,為了準備基測,同學們必須到校苦讀,原本整天沉溺於電子產品裡的暑假生活,變成了煉獄場裡的修羅苦行,一遍遍的複習,一次次的大考與小考,不斷磨練著我們的耐心老師的輕聲細語少了,同學們笑臉也全變成了僵硬的死人臉就這樣過了四個禮拜的時間,最後一天的暑期輔導,老師送給大家每人一杯巧克力碎片星冰樂,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努力,也期許每個人能夠再接再厲,堅持到最後

    教室裡死氣沉沉的空氣就這樣忽然被甜甜的巧克力香打破,每個人的鬥志被甜甜的心情燃得更旺,從此,我便愛上巧克力碎片星冰樂,每每讀書遇瓶頸時,它總能讓我重新獲得動力,那口感,和喝完後心裡的感覺,真的是無可取代的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9月3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