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千瑜  毯子       

德光高中二年6班 郭千瑜

 

 

 

我躺在床上,四周一片漆黑,只剩一小盞夜燈在黑暗中閃著微光。然而,那微光對今夜失眠的我來說,卻猶如太陽刺眼。無論怎麼用棉被蒙住頭,微光都如同穿透力特強的放射線,持續穿透棉被;但關掉夜燈,龐大的黑暗怪物又會張牙舞爪地襲來。此時,我想到了那條毯子。

淡淡的粉紅色,如初生嬰兒粉嫩的臉頰;短短的細毛像嬰兒頭髮般的柔軟;最重要的是,縈繞在毯子中,屬於嬰兒的奶香。自我有記憶以來,那條毯子早已存在我的生活中,母親告訴我:這是我剛出生時,外婆用來包覆我的毯子,也因此它總是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。記得小時候有一次,哥哥為了捉弄我,趁我睡著時,偷偷將毯子抽走並藏了起來。我一覺醒來,遍尋不著毯子,「哇!」的一聲開始大哭,最後,哥哥屈服在我的眼淚下,把藏起來的毯子還給了我。

從那時起,我更加依戀它,不論何時何地,總是將它揣在懷裡。每當抱著它、聞著它時,我總還能夠感覺得到外婆的呵護,彷彿回到襁褓時期,在外婆懷裡沉沉睡去。然而,我一天天地長大,毯子似乎也一天天地縮小,很快地,原本能蓋住我全身的毯子,如今卻只能蓋到肚子,不知不覺中,我對它的依戀不再如往常般深切,不知從哪一天開始,它被收進了衣櫥。而,更因為自己的成長,早已脫離了外婆的懷抱,飛向學習的人群,不再依賴她慈祥的臂灣。

在這失眠的夜裡,我想起了那條毯子,於是我走到衣櫥前翻找。雖然沾了些樟腦丸的味道,但嬰兒時期的奶香猶存,我抱著它,一陣睡意立即湧上。我爬回床上,緊緊依著它,像嬰兒時的我,在外婆懷裡沉沉睡去。

 

101年10月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