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恩穎  為流浪狗請命 

後甲國中230   陳恩穎 

 

    在臺灣,路上隨時都能看見流浪狗的蹤影,而這些流浪狗不僅造成環境髒亂,這些流浪狗也沒有食物吃,沒有地方住,生病時也只能等待死神的降臨。牠們的身體發出惡臭,有些狗甚至缺了一隻腳,看見了這樣的景象,讓人不禁唏噓,到底是誰造成了這些可憐的狗的悲劇?

 

    這些流浪狗的出現,毫無疑問的就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。許多人在受到朋友或是傳播媒體影響,甚至只為了跟隨風潮、追求流行,覺得小狗很可愛,就有許多人到寵物店購買小狗飼養,而當小狗長大時,覺得不可愛了,或是覺得小狗生病時要照顧很麻煩,就把小狗隨意扔了,而這些被棄養的狗,就成了現在在路上連三餐溫飽都成了問題的流浪狗。

 

    為了防止流浪狗在臺灣橫行街頭,流浪狗愈來愈多,政府組成了捕狗大隊來獵捕這些流浪狗,十多天若沒人領養就處以安樂死,這樣的舉動引來動物保護團體的不滿,認為應以積極的結紮代替消極的撲殺,且呼籲人們應以領養代替購買,並希望政府推動政策保護流浪狗,和人民合作,一起把流浪狗的數量減少到最低,保護都市,也尊重生命。

 

    總而言之,希望大家可多到流浪狗之家領養狗,並且反省自己的心態,不隨意的棄養狗,這樣,才能不再有那麼多的流浪狗霸占街頭,使街頭回到原本美麗且寧靜的樣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0月6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