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安芸(崇明)  我的鄰居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崇明國小4年9班 鄭安芸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我的鄰居是一位親切的阿姨,她的名字叫黃麗雲,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;一對仿佛櫻花般美麗的眉毛;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;很挺的鼻子;宛如櫻桃般的小嘴;一對漂亮的耳朵;一雙潔白的雙手和雙腳。

    她長得又瘦又高,常常穿牛仔褲,常常眉開眼笑,常常送東西給我們,可是她送我們的東西實在太貴了!爸爸說:「麗雲阿姨送給我們好吃的,我們也要拿東西請她吃。」麗雲阿姨他們家和我們家時常互動,因為她家到我家只要十五分鐘的路程。

    她常常到我們家附近的公園散步,總是不忘看一下我家的垃圾有沒有倒,花有沒有澆,如果沒有,她就會主動幫我們收垃圾和澆花。她們家很注重衛生,所以她每天都拖完地才去上班,非常的愛乾淨。她的個性很善良溫和,萬一發生了什麼事,她都會熱情的幫忙,不會漠不關心。

    有一次,爸爸和媽媽吵架,麗雲阿姨經過時發現了,於是到我們家關心一下。這時,媽媽已經淚流滿面,當麗雲阿姨一敲門,我趕快去開門,麗雲阿姨這才阻止他們吵架,爸媽才停止吵鬧。有一次,她們家遭小偷,爸爸看到後馬上報警,還好沒有任何財物損失。

    我覺得麗雲阿姨是一位樂於幫忙的好心人,我要鼓勵大家和鄰居多多守望相助,才能建立和樂的居住環境。

 

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0月8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