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如玉(崇明)  漫步園中          

寶仁國小6年禮班 黃如玉

   

 

 

 

  今天的天氣真好,非常適合到花園散步,即使那是一個曾去過上萬次的花園,仍然百去不厭!而且那裡充滿了回憶,它總是我紓解壓力最好的地方。

    雖然前不久才去過,但是那裡的景色彷彿完全不同了。雜草好像長高了許多,那一朵朵的玫瑰也更鮮豔了,大概是夏天快到了的關係吧!不遠處的茉莉香撲鼻而來,我完完全全被吸引了,朝著那茉莉花香走了過去,到了一片開滿潔白茉莉的地方,茉莉花香中帶了點甜味,我的心好滿足喔!

    再往前走,我看到了一大片碧綠的草地,摸起來有如棉花般的柔軟。我輕輕的躺下,所有事都拋到九霄雲外了;我的眼中只有那一片清澈蔚藍的天空和幾朵零星的雲不停的飄,我也如那幾朵雲一樣輕盈,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天上遊蕩。

    突然,我看到不遠處有一座小山丘,決定到山丘上眺望這座花園的美景。從小山丘上往下一看,所有的花、所有的草、所有的小動物,都變小了!不過,不管近看或遠看,這一座花園,總是那麼嬌美,那麼令人心情愉悅,只想靜靜沉浸在這一個有如仙境般的世界。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座花園,不管是艷紅的玫瑰,碧綠的草地,清香的茉莉,還是蔚藍的天空,所有的美景都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0月15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