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柏鋐(崇明)  請你聽我說          

後甲國中218班  李柏鋐

 

 

 

 

朋友,請你聽我說,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是故意的,發生這樣的事我心裡也不好過,我也很自責,請你不要再對我冷漠。

 

事情是這樣的:班際樂樂棒球比賽,我們打進了冠軍戰,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,直到第三局,對手進攻,一人出局,滿壘,球滾到了我面前,我卻因為記錯出局數而造成失誤,讓對方得到了超前分,此時,勝利女神就好像站在另一邊,敵人一口氣灌了四分,我當愣住了,為何會在最重要的時刻記錯?雙手顫抖,提不起勁,眼睜睜看著對方享受著勝利的滋味。

 

回到教室後,其他同學面無表情,我也趴在桌上,反省著剛才的失敗。此時,同學們對我指指點點,有人說:「你不是很厲害?怎麼回事?」「如果沒有你,我們早就贏了。」一個女生說,隊長說:「以前的練習都白做了,明明可以雙殺,怎麼只傳一壘?」一句又一句話,使我的臉漲紅了,我回說:「比賽會緊張,會不會失誤又不是我能決定的……」「是呀!是呀!只有你會緊張,別人都不會。」……之後,那一天,沒有人跟我交談,只有我,一人獨自受著失敗的滋味,和遭到譴責的感覺。

 

時間過去,你們漸漸忘記那天的事,前次的失敗,讓我往後的比賽中更加戰戰兢兢,沒有失誤了,但是,那天被孤立的滋味,我始終無法忘懷。

 

朋友,請聽我說。

 

 

    101年10月2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