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恩穎  從挫折中培養勇氣

後甲國中二年三十班  陳恩穎

 

 

 

 

挫折,是每個人生命中必修的一堂課,而在這一堂課中,有些人會選擇放棄,而有些人則會從中學習到如何面對它,並培養出更大的勇氣去挑戰命運。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,更沒有任何人的生命是一帆風順,沒有遇到任何挫折的,然而,我們應從挫折中,培養出勇氣。

賈伯斯是一個成功的風雲人物,全世界大多數的人對他不陌生,而這樣一個成功的人,背後卻有一個充滿挫折的故事。曾經,這位風雲人物受到公司其它同事孤立及排擠,也足足在公司的冷宮裡蹲了四個月,最後終於在全世界所有人的目光下辭職。面臨這樣的挫折,他仍堅持自己的信念,也就是:「不放棄所愛,終能反敗為勝」,他從未喪失勇氣去挑戰命運,最後終於當上了蘋果公司的執行長,並且戰勝了挫折。

日前風迷全球的林書豪,曾經被美國無數間大學給拒絕,但是他不因此而氣餒,還是日以繼夜的苦練再苦練,而他的父母也在一旁不斷的鼓勵他、陪伴他。而因為他的努力,終於進了哈佛大學的籃球隊,並登上美國職籃。但是在紐約尼克隊時,又得不到上場的機會,直到一次隊上一位主力球員受了傷,林書豪地補上了場,有了非常好的表現,才創造出了之後的「林來瘋」。

在挫折這一堂課裡,有許多經驗是平常體會不到的,它會讓我們知道解決問題的方式,更重要的是,如果面臨挫折時抱持著不放棄的心,便可以從其中培養出勇氣,且使我們更加進步。

 

101年10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