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黃于倫 我的生活趣味

中山國中一年四班  黃于倫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這個壓力大的社會,許多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樂趣,好紓發壓力。樂趣可以讓心情愉快,當我從事我的樂趣時,我像小鳥快樂的鳴叫、自由的飛翔,那是心靈最解放、自在的時刻。所以,擁有樂趣對我來說是生活中必要的事。

看日本動漫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。動漫有時候劇情有些無厘頭,但就因為它的「無腦」,總讓我捧腹大笑,心中的煩惱頓時消失無蹤,雖然那只是短暫的片刻,卻令我覺得又回到嬰兒時期那般甜蜜的時光。當我喜愛的角色出場時,我馬上變得興奮,總會不由自主叫起它的名字,當它在和敵人打鬥時,我也會幫它加油,打贏的那一瞬間,心中油然升起一股「爆炸性的喜悅感」,隨後歡呼!那股滿足感會充盈在我心中許久,像層金鐘罩似的,把一切的煩憂全擋在心門之外。如果少了動漫,我的生活就少一分樂趣。

乾淨、全新的硬幣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彷彿另一個太陽出現在我眼前,讓我感受陽光的溫暖。蒐集新硬幣,是我的樂趣,也是我成就感的來源。每次看到家人、同學手上有亮晶晶的硬幣,我便會下意識地掏出錢包,尋找舊錢來跟他們換,很少人跟我一樣執著於新錢,所以交易通常都可以順利完成。然而,在交易時,因為深怕對方不答應,心裡夾雜著期待和害怕之情,覺得整顆心臟都快跳出來了,當對方終於答應了,心中的石頭也漸漸放下,快樂代替緊張佔據了我。等到了收藏的時刻,看到存錢筒裡一個個閃亮亮的小傢伙正呵呵的對我笑著,想到那都是自己辛苦換來的時,我不禁覺得又感動又開心,而且看久了,心中不只有感動,更漸漸多了成就感,畢竟那些我換來的錢幣們,就像是我自己賺來的,所以蒐集新硬幣不只是我的樂趣,更是我的生活目標和自信、成就感的來源。

樂趣是生活中的重要元素之一,少了它們,就像少了身體的某個器官一樣,會感到痛苦,所以培養自己的生活樂趣絕對是生活上不可少的東西!

 

 

101年10月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