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宣妤  秋天

安慶國小五年一班   陳宣妤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秋風徐徐的吹來,枯葉緩緩的掉落,天空中那紅紅的落日灑下了美麗的金粉,這時秋意正濃,大地彷彿換上了他那金黃色的新裝,變得更加漂亮,也更加的寧靜了

    秋天是個豐收的好季節,更是農夫辛勤成果的展示會金黃色穗隨著涼爽的秋風搖盪,有如做早操一般,農夫彎下腰來收成它偉大的「作品」,而這些成果讓農夫臉上綻放開心的笑容園裡的柚子、葡萄.....等新鮮又香甜的水果,高掛枝頭,結實纍纍,望著一年辛苦付出的收穫,農夫也笑得合不攏嘴了。

    溪水旁,白茫茫的蘆葦,像小仙子一樣,跟隨著秋風,跳著輕快的舞步,這時溪中出現了許多候鳥來享受美味的「秋天大餐」。望一望遠方那金黃色的山崗和清澈的溪水成了最柔美的界線;被染紅的楓葉,掛在高大的楓樹上,更顯壯觀、美麗。秋天是一位出色的畫家,為大地畫出了許多美麗景像。

    秋天也有個全家團圓的節日______中秋節。俗話說:「月人團圓。」在這一個溫馨的節日裡,不妨和親朋好友一起烤肉、吃月餅和賞月,享受這美好、團圓的一刻吧!

 

101年10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