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照媛  我的煩惱       

賢北國小六年5班 林照媛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升上六年級,我的煩惱增加了不少,六年級的煩惱就像一片烏黑的雲,遮住了心中的太陽,心情沉悶;煩惱就像一塊沉重的石頭,壓住我的胸口,讓我喘不過氣;煩惱就像揮也揮不跑、趕也趕不走的大怪獸,天天來干擾我,讓我夜夜失眠。

  我第一個煩惱是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不是很好,雖然我有五、六個比較要好的朋友,但在班上,大多同學看到我,都對我指指點點,心裡有些難過。不過退一步想想,這應該是我要改進的地方吧!或許在這之前,我有可能得罪他們,也許是我口氣太差,或許……,曾經有人告訴我:「如果要別人對妳好,就要先把自己的缺點改過,再來要求別人!」我想了想,我應該把口氣差的習慣改過,心裡不高興時,先吸一口氣,把自己的心情平緩下來,再開口說話。

  還有一個煩惱是「近視」了,爸爸一開始聽到我近視了,就把我罵個狗血淋頭,後來,近視就成為我的「夢魘」每次視力測驗時,都有點害怕,後來,有時想想,只要看書四十分休息十分、看書時保持三十公分距離……,就不會再加深近視了!

  只要解開心中的結,煩惱就會像煙似的消失得無影無蹤,我覺得只要退一步海闊天空,任何事情都會解決了!

 

101年10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