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婉琳  我最難忘的宜蘭                  

山上國小五年甲班 張婉琳

 

 

 

 

這個暑假,我們全家搭火車到宜蘭旅遊,一路上窗外的風景十分迷人,經過高山、縱谷,尤其是那迷人的蔚藍大海,深深吸引我的目光。

    我們先去蘇澳體驗冷泉。細細長長的冷泉池,從高空向下俯瞰,像極了一條彎彎曲曲小溪。換上泳裝的我趕緊跳入水池,冰涼的冷泉立即讓我暑氣全消,真涼爽!腳底下還有大大小小的鵝卵石鋪成的健康步道,可以按腳底的穴道,舒服極了!在這兒,不論是大人或小孩,大家都玩得開心極了。

    緊接著,搭火車到羅東夜市,那兒有好吃的咖哩雞排、特製的蔥餅、香甜的八寶湯圓……等美味食物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蔥餅,它是用宜蘭著名的三星蔥製成的,外酥內軟,熱騰騰的,令人一看便垂涎三尺,而且是其他地方買不到的小吃,所以一口接一口,我吃了好幾塊呢!八寶湯圓也是非吃不可的當地美食,一顆顆的湯圓是老板以手工限量製作的,吃起來特別滑嫩。

    宜蘭真是個好山好水好地方,來這裡旅遊真是太有趣了。美味的蔥餅、冰涼舒服的冷泉、口味獨特的咖哩雞排,在那裡的毎一寸時光都令我回味無窮,希望以後可以常去宜蘭玩。

 

101年10月1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