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馨鎂1.jpg  防空洞    

中山國中二年10班   郭馨鎂

 

 

 

 

  有時候,我好想離開這個城市,飛到心裡的世界,什麼都不要留下,也什麼都不帶走。到一個沒有科技,沒有人群,沒有任何東西的地方,好好休息。

  在我心底的那個世界,我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沒有課業壓力和大人的限制,最重要的是-沒有「語言」。語言,是我從國小之後就一直害怕的東西,因為被不一樣、不了解、有誤差的語言傷害過很多次,使我成了一隻刺蝟,一受到刺激便從嘴裡丟出保護的刺,不了解我的人時常被我刺傷。只有我的小天地裡,我可以講話,可以自由發表言論,不會刺傷他人,也沒有攻擊性,我可以說出平常說不出口的話,說出平常不能說的話,大膽的說出心聲,因為沒人會聽見。

  那個世界,是一個無人的告解室,它其實很近,一閉眼就可以去,在瞬間把當下即將爆發的言論全部吐出來;但它也很遠,我在現實中找,找了好久好久,卻怎麼樣也找不到的地方。我想要抒發的時候,它會自動的出現,但卻留不住它出現的時間,我好喜歡那裡,沒有語言,就沒有所謂的道理可言,我說的就算,就是對的。只有和自己對話,附和我的聲音此起彼落,至少在那個世界裡,我沒有刺,就只是單純的我。

  在我的世界裡,「我」就是真理!那裡只要我是上位者就好了!能讓我傾訴就好了!我覺得自己的理念是對的就好了!能讓我逃離現實的紛擾就好了!

 

 

101年10月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