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郁凱  秋天

海佃國小五年四班    林郁凱

 

 

 

 

  一大早,我看到庭院裡的樹各個都脫下了綠色的衣服,穿上黃色的夾克,一陣風吹過,原來是秋天來了,我走到戶外散步,來到了楓樹林。楓葉變成了豔麗的紅色,緩緩的掉落,好像美麗的紅衣天使在跳舞,最後完美的降落到地上。

  走著走著,金黃色的稻田長滿了飽滿的稻穗,有如學富五車的博士,正低著頭認真的沉思,一陣風吹來,稻浪不停的擺動,好像頑皮的小孩,正跟風玩著遊戲,一旁的農夫則是滿臉笑容,拿著鐮刀,彎著腰收割稻子,看來是大豐收的一年。在一旁天真的孩子也開始玩起鬼抓人,歡樂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,我繼續走到了果園,一顆顆成熟的柚子,高掛在枝頭上,引人垂涎,桂樹上開滿了一朵朵桂花,散發出陣陣的香氣,讓人彷彿來到了仙境,真美妙。

  走到了溪水邊,四周長滿了白色的蘆葦,枝枝隨風搖擺,宛如跳著大會操的小學生,天空中許多候鳥飛過,像黑面琵鷺、大雁等,好像成群的天使在天上跳起芭蕾舞,迷人又好看,這時太陽也快下山了,我看了一眼,哇!雲彩被映照得五顏六色,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夕陽了。

  回到了家,看到媽媽正在準備晚上烤肉的食材,因為今天是中秋節,中秋,是個靜謐的節日,秋天,是個安詳的季節,秋帶給我寧靜,我喜歡秋天。

 

101年10月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