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靖淳玉照2  夢想無限           

德光中學二年一班 蘇靖淳

 

 

 

 

 

 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,有人想成為名人,有人則想要擁有像哆啦A夢的「百寶袋」。我的夢想有很多,有虛幻的,也有實際的。

  我願化為千變萬化的雲朵,每天無憂無慮的在天空飛翔,然後變成藝術家,在天空中捏塑出令人嘖嘖稱奇的形狀。等我慢慢變黑時,就會「分解」成一滴滴的小雨,可以增加水庫的水量,供給人們居家用水;之後蒸發成水蒸氣,回到天空又變回一大片雲,繼續當「天空藝術家」讓人們期待我下次的作品。

  我願擁有一臺穿越時空的「時光機」,我想飛回過去,彌補從前遺憾的事情;我想飛回過去,和過世的爺爺再度享受美好的時光,告訴他我現在過得很好。另外,我還能幫助他人回到過去,挽回錯過的機會,讓他們的未來充滿光明。

  我願自己是億萬富翁,買一棟舒適寛敞的毫宅,屋頂和大門用的是進口木板,窗戶周圍鑲上很多水鑚;我也會捐糧食給需要的人,匯款給慈善機構及公益基金會,定期照顧流浪狗及獨居老人,做一個充滿愛心的小富婆。

  夢想就像一株株小幼苗,想像越豐富,開的花就越豐美,而我的心中始終有一大片美麗的花田。我的夢想有虛有實,在別人看來也許無聊,但對我來說很重要;它們讓我的生命充滿了想像力,使我的生活更加有意義。

 

 

101年10月16日刊登於國語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