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芷伶  難忘的親情

建興國中二年六班  葉芷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小吉的爺爺是一位不苟言笑的軍人,對小吉的爸媽苛刻,對所有人嚴格以待,唯獨小吉例外。他有一張佈滿皺紋的臉,總是穿著西裝,拿一只柺杖,戴著金框眼鏡,雙眼總是炯炯有神,眼神犀利,但是當他看見小吉時,雙眼裡的冰山就會瞬即溶化,反而像月光般柔和,連小吉的爸媽都嫉妒。

    小吉從小就愛黏著爺爺,剛學會說話時,第一句話也是「爺爺」,逗得爺爺合不攏嘴。他最喜歡牽著爺爺的大手,跟著他學走路。每個禮拜天,小吉都會早起,溜爬進爺爺的書房,坐在爺爺的大椅子上,兩隻腳丫使勁的晃呀晃,就等著爺爺帶他走公園學走路,爺爺也引以為樂。一到公園,小吉就等不及的緊握住爺爺的大手,兩腳踩上爺爺的皮鞋,用稚嫩的聲音跟著爺爺說:「左一步,右一步……」這樣溫馨的景象,也成了公園特殊的風景。

    小吉上小六了!但是爺爺的身體卻日漸虛弱。直到有一天,爺爺昏倒在樓梯間,大家緊張的送他去醫院診療,爺爺不慎撞到頭部,可能會失憶,四肢也難再活動,得知這個消息的小吉崩潰了,著急的衝進病房,只見心愛的爺爺已經躺在素色的床上,鼻子插著管子,沉沉的睡著伴著混濁的呼吸,他慢慢走到床邊,在爺爺的手上,一心想著恢復爺爺記憶的方法……。

    三個月後,爺爺回家了,但是卻不再說話,眼神茫然,失去一貫的笑容。小吉的家人認為爺爺失憶了,唯有小吉認為爺爺還記得他,他又走到爺爺的床前,爺爺依舊動也不動,只有雙眼仍如月光般柔和,小吉知道……爺爺還記得他。

    「左一步,右一步……」公園又響起這樣的聲音,不同的是,小吉扶著爺爺的肩膀,教爺爺走路,時光彷彿回朔到十年前,又是那樣美麗的聲音……「左一步……。」

 

101年10月20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