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劉騏安  擦乾眼淚             

崇明國小四年雙語班 劉騏安

 

 

 

 

  學期快結束了,老師準備要發考卷。當我看到分數時,嚇了一跳!我的國語竟然只考六十五分!沒想到考得這麼爛,簡直不敢相信。

  下課鐘聲響了,我跑進廁所,把自己鎖在裡面,難過的眼淚一直掉下來。後來,小明來上廁所時,發現我躲在裡面。他敲了門,我把門打開,小明問:「怎麼了?」我回答:「我考試考不好,怕回去被罵。」小明安慰我:「沒關係下次努力一點就好了。」這時,我的心才平靜了下來。

  回家後,我勇敢的跟媽媽承認考試沒考好,媽媽聽了以後,不但沒有生氣,反而安慰我。她對我說:「沒關係,下次細心一點就好了。」聽了媽媽的話,我才擦乾眼淚,破涕為笑。

  這次的事情讓我明白,做錯事時要勇於承認,哭泣是沒有用的。遇到挫折時,擦乾眼淚,提醒自己下次要更努力。

  

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0月8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