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欣妤  三春暉                   

長榮國中二年七班 謝欣妤

 

 

 

 

  從小到大,母親總是照顧著我,在我疲累時背著我,使我安心入睡;長大後,依然陪在我的身邊,鼓勵我努力讀書,伴著我進入夢鄉。

  時間飛逝,如今母親年老,身體也很虛弱,實在令我擔心。當我們全家一起去百貨公司,看著母親用那粗糙的手牽著弟弟去買玩具,我勸母親不要買,雖然她明白我的心意,但為了弟弟,還是堅持要買。

  我知道母親辛苦工作賺錢,只為了我們,看著母親彎腰細看玩具的背影,我哭了,因為我們,她才會出現身體痠痛,有高血壓等的症狀;她的辛苦,我都知道,只要是為了我們,她什麼都願意做,我好想撲上去抱住她,告訴她,別再為了我們壓垮自己。

  當母親牽著弟弟走出玩具店時,她那時的背影竟是那麼的迷人──直挺挺的,彷彿一切煩惱都拋掉了。看到弟弟又蹦又跳的母親,就連背影看起來都那麼開心,我的心情也轉好,馬上向母親衝過去,抱著她,說我愛她,謝謝她所給的一切,我一定會好好珍惜。我知道,這次的背影將永遠烙印在我的心裡。

  為了母親的付出,我要報答她,孝順她,並且照顧她,就像以前她對我那般無私的付出,讓她天天快樂、健康又幸福。

  

101年10月31日刊登於國語日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