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郁淇  

錦帕

佳里國中三年十七班  王郁淇

 

 

 

 

 輕輕伸指,揭開這伴過我童年歲月的錦帕。

 幼時,我時常跌倒,摔痛了總會哭得滿臉是淚,為此,母親替我縫了一條錦帕,叮囑我隨身攜帶。

 當年潔白如玉的布料,現已微微泛黃,其上刺繡,卻仍色彩鮮明:翠綠的葉子片片鮮嫩,襯著紅花的嬌美欲滴,足見母親當時的用心設計。而一針一線的細密縫痕,實可與「臨行密密縫」的母愛相媲美。如今,我早已過了愛哭的年紀,卻仍隨時將錦帕攜在身邊,撫摸著那輕柔的布料,如同觸摸到母親溫柔的雙手;有它相伴,便如同母親就在我身旁般有滿滿的安全感。

 這條錦帕,永遠是我最珍視、最寶貴的收藏。

 

101年10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