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王郁淇  自信的奇蹟

佳里國中三年十七班  王郁淇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莎士比亞曾說:「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。」要想成功,便需對自己抱持自信。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潛力,只要懷有自信心,鎖定目標全力以赴,終能造就奇蹟。

 

    風暴橫掃全球的林書豪,初入NBA時豈是如此受人青睞?他曾經長期被冷落為「板凳球員」,如有機會出場也是在無關勝負局面的「垃圾時間」,期間更是不斷的遭球隊釋出,連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都沒有。但即使不受重視,他仍對自己的前途懷有信心,每日勤練球技,從不輕言放棄,最後終臨危授命在多次比賽中連創佳績,也創出席捲世界各地的「林來瘋」奇蹟。這股風潮,是林書豪用自信與努力所交織出的奇蹟。若不似林書豪無論在何種情境下皆對自己懷有信心,奇蹟,怎會降臨在他身上?

 

    至聖先師孔子的一名學徒宰予曾對孔子說:「非不說子之道,力不足也。」曰:「力不足者,中道而廢,今汝畫。」文中「畫」,即是「畫地自限」。可見一個人若是對自己沒有自信,畫地自限,即便是聖如孔子,也難以將他導入成功之境。當一個人沒有自信,即使機會降臨在他身上,他也沒有信心能將機會抓穩,稍作躊躇,機會便悄悄的溜走了。沒有自信,如何成功?如何締造奇蹟?

 

    許許多多的成功人士,哪一個不是對自己懷抱著信心?如身有殘疾的謝深山先生劉俠女士,抑或對人類有著偉大貢獻的愛因斯坦愛迪生……等,皆是對自己抱持自信,對挫折從不屈服,反而愈挫愈勇,進而創造奇蹟。一個人倘若沒有自信,終將在自卑的籠罩下,陰鬱的過一生。只要對自己懷有自信,勇於朝光明邁進,你也能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奇蹟!

 

101年10月1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