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賴挹清  鏡子中的回憶

南新國中一年二班  賴挹清

 

 

 

 

  有一天,當我在整理雜物時,看到了一面閃閃發亮的鏡子。仔細一看,上面寫了一個名字。我想了一會兒,終於想起,那是我幼稚園時最要好的朋友。但,經過了這麼長的時光,現在想要找他,卻永遠也找不到了。

  這麵藍色底帶著黃色星星圖案的鏡子,是他在幼稚園大班要畢業的錢一天送給我的。當時他說:「這面鏡子是我很喜歡的,現在送給你,希望我們以後會同班,當永遠的好朋友。」我高興的接下禮物,之後,我天天都會把這面鏡子拿起來照一照、看一看,偶爾還會對著它自言自語,期待著一年級的分班表。

  「哇!我真的和他同班耶!太好了!」看到分班表後,我高興的大叫,聲音大的差點把房子都震倒了。

  開學的那一天,我又笑又跳的來到了教室,看見他還沒有來,我就耐住性子等了一下。又過了一段時間,他還是沒有來,我急忙跑去問老師,想不到老師卻告訴我:「他不會來了。」我聽到後,疑惑的問:「為什麼?」老師帶著傷心的表情對我說:「他在暑假時,因為車禍而過世了。」我聽到這句話,當場大哭了起來,久久不能停止。

  朋友,你現在在哪兒呢?但,不管你身在何方,你和我的友誼,將會一輩子被我珍惜在心中。

 

101年10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