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智慧型手機談起     

長榮中學36班   鄭家宜

 

現代科技的腳步,正愈走愈急促。從傳統電視訊速跳躍成3D的液晶電視;從已攜帶方便的筆記型電腦瘦身成觸控的平板電腦。而,手機也加入了3C產品蛻變的熱潮,從按鍵的手機變身成了觸控的手機。

 

走在寬敞的街道上,放眼望去,密密麻麻的人群中,看不見人頭!原來是大家都成了「低頭族」!現代的人,人手一支觸控式手機。上班途中,滑一滑等會兒要接什麼案子;吃午餐時段,滑一滑網友推薦的餐廳有哪些;回家時分,滑一滑社群網路的新動態。還記得,有個網路的真實短片,是有位外國女子走在馬路上,由於正使用著智慧型手機,導致一個不小心,跌進了路中央的噴水池。

 

然而,智慧型手機的推陳出新,卻也成了導致人情味減少的主因之ㄧ。我曾經有次和三位多年未連繫的朋友一同聚餐。一坐下來,猶如反射動作似的,大家不約而同的拿出手機開始滑動。這時,我只有一種強烈的感受,我們咫尺天涯!半响,上菜了。它如同雨天時的第一滴雨水點醒了我們。我們這才發現已過了良久的時間,而我們卻還尚未開口談天。人情味正漸次遞減,從那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廈與生活步調的迅速中消匿。然而,至今一臺又一臺的智慧型手機也進入了「侵蝕人情味會員國」。我想智慧型手機的發明進展是無可避免的,但我們應開始學習如何不再從智慧型手機裡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0月21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