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琮瀚  快樂之道

佳里國小六年二班  黃琮瀚

 

 

 

 

 

快樂,不單單只是一種情緒,也是一種面對生活的態度。當你面對生活時,抱持開朗樂觀的態度,自然就能放下一切不快,快樂的走完人生路。如果整天憂愁、煩惱,生活必然索然樂趣。根據醫學研究,一個人如果每天快樂的大笑三聲,就能長命百歲。我所追求的快樂之道是在我情緒低潮時,心裡能有所寄託,或者在課業繁重壓力之下,能走出戶外散散心,讓心靈獲得調劑。

當我與同學、朋友吵架而在一旁生悶氣時,我喜歡一個人坐在角落看書,將所有情感投入書中,不但可以把不好的情緒轉換,還能多多閱讀,真是一舉兩得呢!

當功課壓力繁重時,我常在傍晚時分出門散心,騎騎腳踏車,當微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龐,心中的煩悶、憂愁都一掃而空,心情頓時舒暢無比!尤其每當夕陽西下時,皎潔的明月高掛天空,凝視著這段黃昏美景,快樂早已佔滿心頭。

假日閒暇,我常常與父母出門踏青,看看高聳入雲的山林或是海天連線的大海,總令我讚嘆不已!尤其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,煩躁的心情立即平復,疲累的身心也獲得釋放!

擁有快樂並非難事,每當遇上不如意的事,適時的調適心情,讓心靈找到快樂的最佳出口,心情就能像空中的白雲般悠哉。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所喜愛的事物,讓每一天都能活得精采、快樂。

 

101年10月2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