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文  成長的足跡     

台南一中一年18班 林秉文

 

 

 

 

望著掛在牆上的老鐘,隨著流沙般的歲月,整點報時的清脆鳥叫聲不知已消失多久了,老邁的指針拖著疲憊的步伐,使我驚覺時光早已如洋流般朝遠方直奔而去,卻留下岸邊受海浪沖刷的回憶,而我則成了海岸線上逡巡的少年。

猛一回首,我便墜入了時間的漩渦,望見了國小三年級時的自己。那時的我正披著國小桌球校隊的戰袍,偌大的禮堂充斥著我們提振士氣的吆喝聲,一心朝著目標衝刺。鍛鍊的過程雖然艱苦,卻也冶煉出我充滿熱情的心,熊熊燃燒的企圖心蒸乾了我們濕透了的衣服,那時候的我,用溫熱的汗水換取光燦的笑聲;以無所畏懼的熾熱青春,闖過一扇扇未知的大門。

禮堂前的石階上,仍留有我踏過的足跡,地板上的凹洞也幾乎教汗水給填滿了,休息室裡那滿是斑駁瘡疤的牆,紀錄著我在球隊中成長的足跡,聆聽過我們無畏的笑聲;我多麼希望這一段段的精采故事,能如小說般就這樣一直續寫下去。

然而在六年級的一個夜晚,父親將我叫到他的書房去。一進門,我便察覺房內格外寂靜,微微地顫動我的心弦,而這只是霹靂前的序曲。父親要我退出球隊,開始專注在學業上。頓時,我的心猶如被雷擊中,全身癱軟在椅上,魂魄彷彿被窗外的黑夜給勾走了,留下顫動著哀寂琴音的心弦,往日那一幕幕歡樂的場景,突然被遙控器切掉了,只徒留一幕的黯淡。

雖然,當年光燦的童年被六年級的轉折切斷,但這一路走來便是成長的足跡,不管是欣喜或是悲嘆。不過,這一次的轉折,就如鐵軌的轉接道般,引領著我踏上全新的旅程。這些轉折背後的意義,當年的我沒辦法馬上領悟到,但隨著人生閱歷頁數的增加,我逐漸明瞭,那些成長的足跡,並沒有被挫折抹煞掉,只是將舊的故事翻過去新的空白頁而已。在未來,我將以自身的熱情為筆,將這刻骨銘心的生命故事,繼續寫下去。

 

101年10月28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