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欣妤  愛不只是口號                

長榮國中二年七班 謝欣妤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在這世界上,愛心是如此的重要,但愛是什麼呢?真正的愛是要關心別人,尊重別人,尤其是要有惻隱之心,俗話說:「愛人者,人恆愛之。」只要有愛心,人也會喜歡你,但有些人誤會愛真正的意思,愛不該只是口號,而是實際去行動,才能把社會變成充滿愛的世界。

    愛心是很重要的,假如沒有了愛,世界會變的如何呢?例如:有些人亂丟垃圾,只要吃完、喝完東西,就隨處丟,根本不把環境整潔放在眼裡,根本不把地球上的人們放在心上,尤其是不愛惜地球,這些人將會糟蹋這世界,使世界變成一個大型垃圾桶。塑化劑事件也是,那些人只為了討自己的利益,不關心世界上的人,讓人們受到傷害,這些可怕又可惡的事,都是因為缺乏愛心才會做出來,所以說愛心很重要,人人都必須有愛心,才能使世界變美好。

    而愛心的重要,要靠行動來實現,例如:那些器官捐贈的人,把自己的器官送給需要的人,讓這世界領悟,愛是要行動的,因為他們的愛心,讓生命延續下去,他們這種人,發揮了高度的愛,使人們懂得什麼是愛,並知道要如何去做,所以說愛要行動,才算是真的愛心。

    愛對這世界上的人很重要,而愛心也必須行動,所以我也會向器官捐贈的人一樣為這世界、為人付出一份力量、發揮愛心。

 

101年11月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