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吳荋惟(復興)  我愛秋

南大附小五年丙班  吳荋惟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所有的季節中,我最喜愛的季節就是秋天,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喜歡秋天嗎?因為,秋天,總是會讓我想到既開心又難過的事情。

每到秋天,我就會覺得越來越冷,就要多加幾件衣服保暖,原來,是秋精靈在搞鬼,將天氣變得越來越冷,讓人不得不帶外套出門;早上起床時,明明已經六點多了,天色卻還是暗暗的,如果床頭沒有時鐘,還真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幾點,讓人還賴在暖暖的被窩裡呢!

走到街上,行道樹上的樹葉大部分都掉光了,剩下的樹葉也都不是原本生氣盎然的翠綠色葉子,而是紅、黃、咖啡色帶著悲傷味道的葉子,道路上,佈滿了掉落下來的葉片,宛如剛下過一場「樹葉雨」,樹啊!你不要再哭了好嗎?地上都是你的眼淚。

秋也不一定都帶著悲傷。每當我抬起頭看著那一輪皎潔的月亮時,就會想起每年中秋節全家一起在戶外烤著香噴噴的烤肉、吃著即甜又酸的柚子和方型、圓型的月餅情景,那溫馨的畫面,總令人想回到過去。

啊!這就是我所愛的秋,靜謐的秋,又帶些悲傷、溫暖,這麼特別的秋天,令人想不喜歡都不行;連不喜歡也會變得喜歡呢!

別走啊……秋。

1011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