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芷伶  皺眉與微笑

建興國中二年六班 葉芷伶

 

 

 

 

  俗話說:「微笑是最好的化妝品。」由心發出的微笑的確能使人看起來朝氣蓬勃;皺眉的人則會讓人不敢靠近。每個人臉上的表情不但會影響週遭的氣氛,更會連帶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。

    我有一個朋友,他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正面思考,並且時常帶著燦爛的笑容,讓人不知不覺因為他的笑容也變得開朗,我曾問他說:『為什麼你總能那麼樂觀、那麼開心,難道你都沒有煩惱嗎?』他的回答是我前所未聞的,他說:「我當然有煩惱,但是我總以笑容面對,如此可使頭腦的思緒清晰,一切事物也變得簡單。不過,當你煩惱、不停抱怨時,你只會專注於你的不滿之處,簡單的事情也會被怒火傳染,事情變得比登天還難,更恐怖的是,當你正唉聲歎氣時,愁雲慘霧的臉甚至會讓朋友離你而去。」

    我頓時恍然大悟,原來微笑和皺眉會帶來這麼大的影響,它們就像染劑一樣,當你微笑時,明亮的色彩會沾染周遭事物,驅除你的煩惱;當你皺眉時,黯淡的色彩會使你起來冷漠、鬱鬱寡歡,更使你煩躁,怒火中燒,思緒將會像亂絲ㄧ樣,雜亂無章。

    像是第一名模「林志玲」看到她甜美的笑容,你的嘴角會不會也跟著上揚?這就是微笑的影響力。微笑也是你生病時最佳良藥,它比任何健康食品還有效,更能使你長壽,它也是最好、最有效的化妝品。揚起你的微笑吧!拋開使你皺眉的煩惱,由心發出快樂的訊息,為生活增添光彩!

 

101年11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