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育伶  當我靜靜佇立    

忠孝國中1年6班  劉育伶

 

 

 

 

  當我靜靜佇立在垃圾堆前,心下無限悵然,這裡曾是一座景色優美的公園,我和朋友會躺在草坪上談天說地,當晨曦在樹叢若隱若現,動物、昆蟲們也開工了。個個大顯身手,拿出看家本領,一旁小溪為我們輕輕歌唱;太陽西下,大地變得十分寂靜,只有月光和星子陪伴。那曾是我最愉快的地方,但如今卻成了垃圾堆,再也無玩耍之地,朋友也離去了,現在只留下了遍地的悲傷。

  當我靜靜佇立,佇立在工廠前,心下憮然。這裡是一座小山丘,是人們出遊的聖地,鳥語花香,就算再多的樹木擋住去路,也擋不了人們要去的決心;就算再大的雨,讓人們成了名副其實的落湯雞,也澆不熄人們對那地的熱忱。但漸漸遊覽車進來了,動物們紛紛搬家,再也沒有昆蟲幫它們開花,它們枯萎了,樹木也一棵棵的被砍掉,一天一天的過去,這兒被移為平地,一間間的工廠也在這裡住下。那曾經是我玩樂的聖地,如今成了白煙升起的工業區,成了憤怒之地。

  曾經美好的地方,被人類開發及被遺棄了美麗,大地給我們如此好的環境,我們卻如此對待它。如果有一天,大地憤怒了,傷害我們,那請不要怨天尤人,因那是我們所應得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1年11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