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郭俊佑(崇明)

 原諒

南大附小五年丁班  郭俊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「好了!大家快去掃地。」老師一說完,教室裡頭就一個人也沒有了。我在掃地時,發現今天的落葉比平常多,樹兒偶爾也飄下幾片落葉,就好像為了秋而下了一些小雨,其中有幾片掉落在我的頭上,於是我把葉子拿了下來,發現葉子是金黃色的,大概是大樹把綠衣換掉,改穿上褐黃的秋服,這時,我不禁想起當年我和我的「麻吉」一起玩的美好時光。

 

  我和我的好朋友偉盛是很好的「麻吉」,下課時,我都會和他一起玩,我和他常常一起踢球,並用我巧妙的過人技巧射門,所以他常輸給我,可是,就算他輸了,他仍然很努力的繼續練習;我也一樣,就算輸了,也會努力練習,並時常和他切磋踢球的技術。他和我的個性幾乎一樣,而且很了解我,所以我覺得他不僅是我的好「麻吉」,也是我的「知音」。

 

  但後來,他卻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必須轉學,當時,我竟渾然不知,甚至還和他因為一點小事而大吵一架。他離開前,我最無法放下的事便是我和他說的最後一句話:「我要和你絕交!」每當想起這句話時,我真的好後悔,也好希望我的最後一句話是:「你是我永遠最好的『麻吉』!」之後,因為沒有他的陪伴,加上我非常的想念他,所以有時在睡夢中都會夢見我和他一起踢球的美好時光。

  唉,又到了秋天,也令我再度想起了這些回憶,我真希望他可以一直當我的好朋友,也希望他,可以原諒我當時不懂事而說出口的最後一句話。

 

101年11月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