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莊斐然  遙望夜空      

德光中學13  莊斐然 

 

 

 

 

夜幕緩緩升起,我躺在床上,輾轉難眠,寂靜的夜晚,只有那懸吊的掛鐘,低聲呻吟著。捱不住夜色茫茫的邀請,我掀開了被褥,套上一件大衣,獨自走向院子裡的長椅,坐了下來。

銀灰色的夜幕,有著幾顆碎鑚點綴,還有一輪五盤掛在布幕上,散發出迷人的月光,那輪明月也像是姑娘圓潤的臉蛋,偶爾有幾片白雲飄過,將那羞澀的女孩隱藏,星辰像她華麗衣裳,使她更加高雅脫俗。有時也有流星劃過天際,從天際線到地平線,美麗的拋物線,令人嘆為觀止。

我發覺,人生就想流星般短暫,情形與否,取決於自己面對人生的態度,你要以什麼樣的亮度劃過天際?看你以什麼樣的眼光看待人生。人生中苦樂交雜,但如果沒有單調的銀灰,星星會耀眼嗎?沒有爛泥,花兒還會燦爛嗎?

千萬不要隨意下定論。今晚的月雖然圓,但是明天呢?後天呢?花無百日紅,人無千日好。月亮不可能每天以圓滿的呈現在眼前,花兒不可能永遠盛開,它總會凋零的,但又何必哀傷,明年春天,它依舊會恢復滿樹的微笑。人也是,人總會有挫折,但是經驗會使人更成功,花樹的養分會使它開得更美。

我將思緒拉回現實,一次遙望星空讓我領悟到更多人生的道理。我走回房內,脫下大衣,安心入眠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0月28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