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博笙1  戰勝自己

忠義國小六年五班   陳博笙

 

 

 

 

   上台是我最怕的事情之一,以前我有多上台的機會,但都因為害怕而溜走了。我也曾經想過,我若踏不出這一步,是根本不會進步的。媽媽對我的膽怯也十分苦惱,正好,佛光山台南講堂要舉辦三女兒童英語演講比賽,媽媽覺得這是訓練膽量的好機會,於是瞞著我幫我報名。

    那天一回家,媽媽就對我說:「我已幫你報名了演講比賽,你可能不願意,但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?」我很訝異,不知如何是好。回房間後,我冷靜想想:如果勇敢上台,得了名次,不是很好嗎?就算沒得名,也能訓練膽量啊!於是我決定拿起稿子,一句句念了起來。就這樣,我每天不斷背稿,一有空就站在鏡子前練習,漸漸的,我把稿子背得滾瓜爛熟了!

    比賽的日子終於來了,台上選手有的口若懸河,有的結結巴巴,眼看就快輪到我了,心裡真有說不出的緊張,媽媽不斷用眼神鼓勵我,當主持人叫道:「十號選手請上台!」我故作鎮靜的走上台,起初講得很順暢,後來卻因緊張而愈講愈快,該做的動作全忘了,最後甚至忘詞,呆立台上,真是好糗喔!下台後,我十分失望,媽媽安慰我:「不管有沒有得名,我還是以你為榮!」

    第一次演講,雖然沒得到名次,但我很高興戰勝了自己的膽小,將來若再有機會上台,我一定會更有勇氣的!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1月1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