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念綺    日出

建興國中二年十二班  薛念綺

 

 

 

 

 

穿著厚重的衣服,在霧茫茫的阿里山頭上,我和朋友們正滿心歡喜地期待日出,四周的雲海似乎就輕飄在身旁,也準備拉開早晨的序幕,終於,一道曙光跑出了一條黃地毯,接二連三地,太陽緩緩升起,景象美得無話可說,同時,這也是我第二次和朋友看日出。

 

三年前,我還是個小五生,人際關係並不差,生活也很快樂,但──外公卻突然生病而回老家了!這件事深深地影響我在學校的表現,平時與同學閒話家常的我不見了,變得沈默寡言,同學們雖很努力地安慰我,使我的心情好轉,可是,爸爸這時卻在家養傷,家中的經濟便全落在媽媽身上,而舅舅當時也不爭氣,成天抽煙、喝酒,造成媽媽不少的負擔,使我的心情頓時跌落谷底,成績退步尤為明顯,媽媽也因太操勞而脾氣暴躁,把怒氣遷到我身上。在學校的我變得更加安靜了,後來,同學建議班遊,媽媽根本沒錢讓我去玩,是當時的朋友們為我籌錢,才讓我有機會去散心,那時正是我和朋友第一次看日出,也是他們不斷地鼓舞,我才能重新迎向陽光,不然,我可能會從此墜入無限的深淵。

 

現在,我轉頭看著身旁的朋友們,他們雖不是幫我大忙的人,但每一次段考後,若沒有他們的加油打氣,我也可能因害怕受傷而放棄了一切。笑一個吧!我還要往前走,繼續擁有著這群朋友們的鼓勵,日出更是我心中那波永忘不了的漣漪。

 

101年11月17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