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陳剛頡  給媽媽的一封信  

崇明國小五年七班   陳剛頡

 

 

 

 

親愛的媽媽:

這是我寫給您的第一封信吧?今天上國語課時,老師要我們看到課文中間的兩張圖,這二張圖我看完後,有很多心得想和您討論一下。

這二張圖是在敘述一對母子,孩子幼年時,媽媽疼愛孩子,所以吃魚時將營養豐富的魚肉夾給孩子吃,自己吃沒有什麼肉的魚頭和魚骨,但是孩子長大成人後,誤認為媽媽喜歡吃魚頭和魚骨,所以吃魚時就把魚肉留給自己,剩下的魚頭和魚骨留給無奈的媽媽。我覺得孩子不是故意的,只是不知道「真相」,才會誤會。而媽媽,雖然對孩子用心良苦,卻喚回孩子的不懂事,心情一定很複雜。

這讓我想起有一次,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,我和您二個人,但只有一把傘,您不顧一切把傘讓給我,自己淋雨衝向車子,這時,我覺得您好厲害,不怕被雨淋到,但是長大後,我才知道您不是不怕被雨淋到,而是怕我被雨淋到而感冒。

謝謝您把傘讓給我,不讓我被雨淋到,您的犧牲真偉大,下次下雨時,換我把傘讓給您吧!

敬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安健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兒子剛頡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1年11月1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