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邱晨  我在想 

後甲國中二年二十三班  邱晨 

 

 

 

在,我正坐在教練的車上,準備前往足球場比賽。

 

慢慢地,我們到了球場,換上了裝備,直到上場熱身,而熱身時幾球偏離航道的射門嚇著了我。「嗶──」隨著一聲清脆響亮的哨音鳴起,比賽正式開始。上半場,我們雙方勢均力敵,打成了平手,在下半場開始十分多鐘後的一次快攻中,隊友傳球給了我,這時,我突然想起了二十天之前的事。

 

當時的我也在場上,我拿到了對方守門員踢來的失誤球,起腳一踢,這顆快速的射門球不但連球柱都沒碰著,反而飛了個老遠。這一記射門是在對方空門下踢的,發生如此要命的失誤後,教練罰我做二十下的伏地挺身,雖然二十下對我來說易如反掌,但我的心情卻因此低落了好一陣子。

 

時間又推進了五天,我被教練誤會了。

 

我們教練是有名的「火爆教頭」,犯點小錯就會被訓得體無完膚,這天的情況當然也好不到哪裡去,仍是被他罵得狗血淋頭,從那天起,我一直都很害怕他......

 

「嗶──」我回神到這場比賽中,我決定了,我要以這一分證明我的身價。我快速地上前,對著球門就是一腳,「哇──」球進了!我們的休息區爆出了一陣歡呼!此時,我高興地與教練擊掌,教練也給了我口頭支持:「幹得好!邱晨!」!我再次地回到了中場,我正在想,我永遠在想:我想證明自己!

 

回程的路上,我一直回想著今日的精采畫面,我會把這畫面存起來替自己加油打氣。我在想,我隨時都在為自己做準備,那你呢?

 

101年11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