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于瑄  被吹毀的那一瞬間         

港明國中一年義班  葉于瑄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森林裡,處處都生意盎然,有翠綠的草,有豔紅的花,有努力工作的螞蟻,有啁啾鬧人的小鳥,有筆直的樹木,陽光拼命的想竄進每一個縫隙,卻被層層綠葉擋住了。

    有植物就有動物,而且多得數不清,小狗斑斑便是其中之一。棕色的短毛上有黑色和灰色的斑點,是斑斑最引以為傲的,因為他能神出鬼沒,又能出其不意的嚇人。他總是偷偷得想:「被嚇了五年,牠們卻還大驚小怪,真膽小。」

    斑斑一如往常的漫步在林內,每一棵樹,每一株草,每一絲陽光都是他最要好的朋友。他喜歡沐浴在溫暖的陽光,喜歡嗅聞草地的芬芳,更喜歡趴在大樹的庇蔭下,享受小鳥的美妙歌喉,享受早晨的寧謐。他找到那塊熟悉又被壓平的土地,緩緩的放低前腳,伸了個懶腰趴在地上,抬起頭左看、右看便安心將頭擱在腳上,閉上雙眼,多麼愜意!

    斑斑夢見自己在烤麵包,空氣中充斥著麵包香,他等了又等,終於,麵包熟了。他起身走向烤箱,但覺得不太對勁,怎麼會有灼熱的感覺呢?他猛得睜開眼,對眼前撲來的不明物體瞧了又瞧,忽然,又一陣巨響,身後燃起火焰,劈哩啪啦劈哩啪啦……

    「我美麗的家園,我最好的朋友……」斑斑雖然想著趕快逃跑,卻被崩潰的情緒滯留了。其他狗兒眼見他滯呆的模樣,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,手忙腳亂的合力扛著斑斑遠離火勢。斑斑想都沒想過,這座大家攜手建立的夢幻世界,竟然在一瞬間被堅不可摧的火牆摧毀。

    他努力思索了一番,隱隱約約看見一個個黑色軀體,他猜測那是麻雀口中得人類。他終於一睹人的無情,一窺人的邪惡,為了更多土地掠奪其他動物的生存空間,值得嗎?’

 

101年11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