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長榮)林郁晉2  攻頂的快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勝利國小六年五班  林郁晉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何謂快樂?生活中的快樂隱藏在事物裡,找尋真正的快樂給勞累的身體最大的獎勵,所以,「快樂」是真心投入一樣事情時才感覺得到,而不是利用腦海中的記憶就能享受的。

    趁著假日,我來到了嘉義的大凍山。踏上步道,一陣陣的蟲嘶及鳥鳴編織成的樂音在山林間不停的演奏著,步道旁的小草隨風搖曳,像極了伴舞的舞者;大樹的婀娜多姿,為這山林的樂譜畫上了完美的記號。向上爬,是為未來扎下成就感;往回走,是為自己的成就畫下句點。一點一滴的汗水漸漸淌下,沉重的腳緩緩得向前行,高海拔的低氧以及遙遠的路程使得我喘不過氣來;肩上的行囊裡有著水以及能讓我補充體力的乾糧,掃視了附近的岩石,看可否有歇息的地方。在前方不遠處有顆巨石,我上前坐下,倚靠著後方的大樹,沉浸在山林的懷抱裡。

    重整行裝,再度出發,經過一番的挫折與辛勞,眼前的視線豁然開朗,終於,我爬上了大凍山,心中頓時百感交集,有努力,果然會有好的收穫。

 

101年11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