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語薇  彩蝶    

聖功女中高中部三年儉班  王語薇

 

 

 

自習教室裡,透著溽暑濕黏的熱氣,我的心不禁有些騁騁揚揚,老舊的電扇喀啦喀啦作響,那樣的規律反而成了一種惱人,讓原本明晰的思緒變得混亂。這時,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,忽地飛進一隻彩蝶,那麼優雅,翩翩然地歇在欄杆上,我忍不住被她的姿態引動,踱步走出門外……

一對美麗的蝶翼呈現完美的對稱,深不可測的黑映著豔澄澄的亮黃,高雅浪漫的紫紅更在翅上渲染出恰到好處的妝點,依隨著絲絲微風輕拂,她徐徐開闔迷人的翅膀,像位吸引全場目光的芭蕾舞者,在我的心尖起舞。我看得痴迷,她有股軒昂的氣韻,是一種渾然天成的魅力,攫取眾人的喝采及寵愛於一身,她飛經之處,再嬌美的花都顯得黯淡無光。

就在我出神之際,一隻嘈雜的小麻雀不帶善意地入侵,他急急地在廊上跳轉,擺頭弄腦,大概想展示他的古靈精怪。但,卻打斷了我的彩蝶短暫的作客,她有些受驚地翻飛起,彷彿在怪罪麻雀的不端莊。眼見她欲離去,我急了,內心火燎火燎地燒,著惱於小麻雀的打擾。我伸出手臂,想表達善意,她似乎帶點猶疑,還在空中拍動了幾下翅膀,才輕輕地、輕輕地落在我的腕上。距離她更近,發現她竟沒有我想像的傲氣,卻是種無法以言語形容的自信,我輕柔地愛撫她,她好像也享受如此的寵溺,那一瞬間,我們之間產生了默契,那樣的交流,讓我欣喜。

於我而言,這隻彩蝶的出現,並不僅是賞心悅目的展示秀,她不吝展現自身的美麗,更使我獲得了從小缺乏的信心,面對不友善的處境,我的膽怯,我的退縮,曾讓我失去很多機會。但在我心中,其實很渴望獲得旁人的賞識與認同,也希望有一天能得到大家的肯定。此刻,彩蝶彷彿正代表著我的目標、我所追尋的夢,讓我興起從未有過的感悟。是的,從今天以後,我要為自己努力,在闖蕩磨礪間,茁壯我的勇氣,為了改變,而改變!

腕上的彩蝶輕輕騰空飛起,飛向亮麗的藍天,望著翩翩而去的她,期待在人生下一個路口,我也能是隻翩翩起舞的彩蝶。

 

刊登於101年11月份南市青年3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