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舜薇1  作客            

家齊女中二年八班 王舜薇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所謂作客,該是主人熱情地開門歡迎,端上一壺清新熱茶,再打開話匣子,天南地北聊得透徹後,拉著你的手參觀他的房子,接著在庭院坐下,再打開話匣子,直聊到深夜才依依不捨地道別。但,同樣是熱情款待,我卻有著不同經驗,這位主人是──微風。

    清晨,我踩著輕盈步伐來到森林外,呼吸著新鮮空氣。這時微涼的風吹進林中,步道旁的草叢沙沙作響,如舞者穿著草裙起舞,歡迎我的到來。走向石桌石椅,一旁的花叢正鮮豔綻放;微風又起,將陣陣花香吹得在空氣中瀰漫,使我如身在花叢中,又如一壺花茶飄著香氣,濃郁芬芳,令人沉醉。在石椅上享受片刻,我起身沿著步道走進森林深處,微風喁喁細語地伴著我。

    在林中,我欣賞著每一棵樹,看著它們千變萬化的姿態;俯身撿拾葉片,觀察那特殊的形狀;蹲在池邊,伸手撥弄著浮萍,逗弄著小魚;駐足大樹旁,看著野貓如鬼影般無聲無息地在樹叢間穿梭。我漫步林中,微風一路陪伴著我。

    踏上一片草地,四周靜悄悄,靜得如這世界只剩我和微風。我坐在草地上,雙手滑過柔軟綠地。這時,微風也稍稍靜了下來,所有的思緒都沉澱了,此刻我聽到自己的心跳,聽到森林的心跳,聽到大自然的心跳,那是訴說著如何孕育豐富生命的心跳。我閉上眼感受當下生命的感動,微風仍然陪伴著我。

    這趟拜訪,招待周到的主人是微風,它領著我參觀它的家──大自然。感受濃濃花香、觀賞林間生態,以及對生命力的深深感動,這些經驗是我前所未有的,在風的家──大自然作客,那暫時脫離人世的感受,我永生難忘。

 

刊登於101年11月份南市青年3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