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邱偉翔 自信的奇蹟          

後甲國中三年一班   邱偉翔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   站在台上,我微微顫抖著,沒人發現我正害怕著,我以生硬的台語自我介紹,這是表演課的課題,上台用台語自我介紹。我雙眼用力瞪視著臨時擬的稿子,像是要將它烙印進眼瞳的最深處,閉上眼睛,調整自己的呼吸,冷靜下來後,體內出現一股暖流,如蛟龍般順行我周身百穴而上,在心中抓住那股力量,相信自己的力量,一字一句不算流暢卻十分有自信的將話語娓娓道出。這次的表演課像是熱鐵烙膚,令我永生難忘,也讓我看見自信帶來的力量和奇蹟。

    我一直都是有著充沛自信的人,這讓我受益良多,有句話這麼說:「你不信任自己、別人又怎麼會信任你呢?」所以我不會老是畏首畏尾,因為我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的品德修養,相信自己能盡其在我,那麼遇事就不會退縮,班上的同學們也因此信任我,從此,我因為自信獲得了朋友的信賴。

  有一本書叫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」,主角雖自小牧羊,卻不像親戚繼承牧羊的家業,一心想出去闖蕩。他懷抱著自信帶來的勇氣,踏上旅途,最後,他聽從一位長者對他說過的話:「相信自己的心,信賴你自己帶給自己的提示。」甚至,還在家鄉的一棵樹下挖出了金銀財寶,他曾說了這麼一句話:「如果我當初沒有勇氣去做想做的事,如今,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。」

  自信就像船槳,如果奮力划動它,它就會帶你到更遠的地方;反之,如果不信任它,擱置它,它就會蒙塵,而你永遠都還站在原地。相信自己吧!別畏懼前方,相信自己吧!相信自信會帶來奇蹟與力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1月25日刊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