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逢甲)蔡亞璇 尋找快樂

慈濟國小六年互愛班  蔡亞璇

 

 

快樂像是水一樣滋養我們,每個人的身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,快樂也佔了生活中絕大部分,少了它,生活肯定不完整。

當我和朋友聊天時,心情自然就會變好,因為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都可以和朋友分享,他們可以給你建議以及協助,不必顧慮太多,不須分辨哪些該講,哪些不該講,輕鬆許多!還有,說笑話時,朋友都會捧場哈哈大笑,處處皆有愉悅氣氛,又有誰會不快樂呢?

旅行也使我獲得快樂,看到美麗的風景時,我會先把所有的煩惱往後拋,暫時放下全部的壓力,盡情的去玩,當個無憂無慮的人,快樂就悄悄的來敲門囉!

另外,有句名言是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,你幫助的人跟你說聲「謝謝」,自然就萌生了一股動力想去幫忙更多的人,當他們向你道謝時,心裡會湧上莫名的快樂,因此地球上才會有那麼多人在行善助人。不管是幫助以及關懷,都會讓人感到溫暖。

還在尋找快樂的人,不妨從生活周遭開始觀察,它能讓你找到與眾不同的快樂。快樂是一個看不見、摸不著的東西,雖然無形,但只要用心地去仔細感受它,它就會默默的陪在你身旁唷!

 

101年11月25日刊於中華日報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