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製 -徐苡宸    我想說聲對不起      

寶仁國小五年禮班  徐苡宸
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對不起,爸爸!都是因為我一時口無遮攔,在你的內心留下創傷,害你忍受創傷所帶來的痛苦,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不懂事,我只想做自己想喜愛的事,卻一點為別人著想的心都沒有……

  「我才不想跟你出去玩,太無聊了!跟同學一起出國才較有趣!」我固執的要求爸爸讓我參與學校辦的「香港之旅」,爸爸卻堅持不要,讓我心急了起來,所以才從口裡說出那句殘忍的話。那天老師宣布去香港的行程和時間後,藏在心底的興奮與期待,像瀑布一樣的湧出去,回到家裡時,迫不及待的向爸爸說明,卻遭到拒絕,原本開心的心情被大風大雨沖走,換來的是無情的拒絕和生氣的憤怒。「你不讓我去,我就不要跟你出去玩!」我憤怒的大叫著,電話那頭卻鴉雀無聲。最後他不想講了,我也氣得電話拿給姐姐……

  經過了好幾天,他不像以前跟我講電話時那般無話不談,反而變成無話可說,每次打電話回家,也只跟媽媽或姐姐談天說地,連見面時,都只是問一、兩句就轉身離開,我知道他的臉上表情不但嚴肅,還帶著一點悲傷。終於有一天,媽媽把我叫過去,柔聲對我說:「苡宸啊!你爸爸最近很難過,他不讓你去香港,是因為擔心你發生意外,並沒有惡意。要反省一下喔!」聽完這句話,我才清醒過來,發覺爸爸對我的用心,於是我才後悔的跟爸爸說:「對不起!」

   要是世界上真的有魔法仙子,我一定會請求他幫我把時間倒回,讓我把這個天大的錯誤改過來;如果我可以更聰明懂事,我就可以了解爸爸的用心,但一切都來不及了,所以我想再次誠心誠意的說聲「爸,對不起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11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