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復興)江怡萱人生如水              

復興國中一年十六班 江怡萱
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水,總是讓人感到澄澈而明亮,就像一面明鏡,總是真實的反映出相映的事物。不管是蔚藍的晴空,還是天空中的一朵白雲;也不管是翠綠的草坪,還是草坪中的一抹殷紅的花蕊,它都會清楚的,反映出它們原有的樣貌。

  水,總是令人佩服,它就像個有「雅量」的人,懂得包容各種不屬於它的事物。有句話說:「泰山不讓土壤,故能成其大;河海不擇細流,故能就其深。」正因為它容納了每一條細小的支流,才能夠讓自己變得更深、更廣。

  水,總是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,就像慈祥的母親,永遠不離棄我們,無論何時何地,它從來就沒有和我們分開過。就如同母親保護孩子一樣,它也保護我們免於不必要的傷害。正因為水是溫柔的,所以一個又一個的生命才會從它的掌心孕育出來。

  不論水是像明鏡,還是像個有「雅量」的人,又或者是像母親,它始終澄澈明亮、懂得包容且給人溫暖。這正是人類該向水學習的地方,既然水都能做到了,難道我們不能嗎?

 

101年12月2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