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博笙1億載金城鐵馬行

忠義國小六年五班  陳博笙

  

 

 

 

  台南府城的歷史景點很多,上週日下午趁著涼風徐徐,我們決定浴著運河旁騎腳踏車到億載金城,順便運動又能節能減碳,也可以悠閒的欣賞運河畔的風景,不像以前爸媽都是開車或騎機車載我們去,雖然比較方便,但因速度快反而不能仔仔細細的觀看兩旁的景色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看見有人像我們家一樣騎腳踏車出遊,也有人在慢跑、散步,還有人在遛狗。因為接近億載金城的路旁就是安平港,遠遠望去可以看到許多漁船停泊在港灣,我們還停在造船廠外面,看工人怎麼造船,我發現要造一艘船真是一件不簡單的工程呢!

        我們終於騎到了億載金城,它的外圍有一條護城河,幾隻黑天鵝在河面上優雅的游著,河上還可以划船呢!我們進城一看,哇!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,四周還放了幾座大砲。另外還有人手持長矛、身穿盔甲扮成官兵的樣子出來巡視!這時我把自己想像成一位將軍,把億載金城當成是戰場,旁邊的大砲正「轟隆」「轟隆」的響著,我英勇地和敵人作戰,把他們殺得落花流水!

        媽媽突然說:「你在想什麼?」這時我才從想像中回過神來說:「沒事!」

        億載金城不但是台灣的一級古蹟,而且風景優美,是休閒觀光的好地方,騎腳踏車更是別有一番趣味喔!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1年12月2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