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兆晴2  微小說─冬季戀歌

崇明國中二年五班    劉兆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聖誕節的前一晚,我緩緩地走回宿舍,在路過公園時,看見一個孤單的身影,靜靜地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腿上擺著一份小禮物,還不時地看向宿舍,似乎在等著誰。我看了一下手錶,才十點多,離十一點半的聖誕派對還有點時間,便繞到了一旁的便利商店買了兩杯熱奶茶。

我走到了他身旁,問:「熱奶茶,要嗎?」他抬頭,看到我時,眼裡閃過一絲失望。「好,謝謝妳。」我遞給他一杯熱奶茶後,就在椅上的另一頭坐了下來。於是,兩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就這樣靜靜地坐著,默默地等待什麼人的出現。

過了很久,奶茶冷了,我又看了一下手錶,該走了。於是我一口氣喝完剩下的奶茶,並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內。「加油吧!」我說。他笑了笑,但藏不住眼底的寂寞和失落。

隔天一早,我打著哈欠下樓買早餐,在那麼冷的天氣裡,理應在溫暖的被窩中多睡一下的,可惜我抵擋不住「餓勢力」,仍頂著寒風出門。經過公園時,我想起昨晚出現的那個人,便走到和他相遇的長椅旁,我發現,竟有一個身影──是他。

「還要嗎?」我問,並拿著一杯熱奶茶。他愣了一下,彷彿想起了什麼,笑了一下。

「好哇!謝謝。」他接過我遞給他的熱奶茶。

「還在等啊?」我問。

「嗯!」他有些失落地低下了頭。此時,漂亮的眉毛在他俊秀的臉龐上添了幾分英氣,才發現,那張面容似乎在哪裡曾經出現過,如此熟悉。

「你還沒吃早餐吧?對面有一家店,有賣很好吃的水煎包喔!」看他如此地難過,我趕緊把話題移開。

「是嗎?妳也還沒吃早餐吧?」

「對呀!」經他提醒,我才想起自己還沒吃早餐,只喝了一杯熱奶茶而已。

「那我請客好了,順便幫我買一點回來。」

「嗯!」於是,我開心地點點頭,火速地走到了早餐店。可惜,老天爺像是跟我作對似的,店前早已排了一條人龍。

「終於買到了!」但,當我走回原處時,他早已不見人影,地上只留下粉碎的包裝紙碎片,似乎在訴說,剛剛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。

此時,我站在原地,只看見一條水藍色的絲帶在空中飄落,形成一個破碎的心型。而我才緩緩地想起,那張曾經出現在我心上的面容,是去年聖誕派對時,我曾主動攀談,卻因忙碌而失去聯繫的那位男孩。

 

101年12月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